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中法专家研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

   贵州大学    2018-07-13

  7月8日上午,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中法专家学者围绕“地区经济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及保护地管理的协调发展”与“生态修复与补偿:中国未来的环境考虑”的主题展开探讨。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左定超、法国生态和团结转型部欧洲和国际事务司副司长奥利维·罗比内、法国奥克斯坦大区副主席艾格尼丝·兰治维恩、法国驻华大使馆参赞杜扬飞,世界自然保护联盟驻华首席代表朱春全研究员,我校党委书记李建军、副校长张覃出席论坛。法国拜耳托普生态工程规划咨询公司总裁李飞兰、我校林学院院长丁贵杰教授主持会议。

  

  

  

  

  左定超代表此次论坛组委会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是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也是最早签署加入生物多样性纲领的国家之一。2016年贵州成为全国首批生态文明示范区以来,贵州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时代新路,在大力实施生态文明建设的过程中,不断探索着生物多样性的保护,推动着全省的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各位嘉宾、专家学者共同加强中法两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农村地区经济发展的合作,推动成果分享,构建生态良好的地球和家园。

  

  李建军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建设和在生态多样性保护学科发展和相关领域的人才培养情况。近年来,贵州大学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贵州省“大生态”战略需求,依托学科和地缘优势,开展科学研究,在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培养了一大批具有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立足中国西南喀斯特高原区域,着力建设具有森林生态基础理论、恢复生态理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为特色的应用研究学科,为贵州生态环境建设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搭建创新平台和高层次人才培育基地。

  

  论坛上,法方专家学者分享了法国在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自然公园建设和运营等领域的成功经验和做法,介绍了法国生物多样性法的主要体系,以及开发署、法国SAFER协会和Archipel股份公司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所开展的工作。中方专家介绍了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及进展、贵州喀斯特生态修复成效及中法合作项目成功案例等情况。两国专家学者及与会人员就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喀斯特环境中生态保护措施、应用等方面的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我校林学院何跃军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的生态修复和在喀斯特生境的应用》的主题发言。

  

  据悉,“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主题论坛是本届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举办的11个主题论坛之一,由法国驻华大使馆主办,法国Biotope基金会与贵州大学共同承办。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中法两国的友好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有助于2020年底《生物多样性公约》第15次缔约方大会的举行,对生物多样性公约成员国经济与生态的协调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