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调研组到黔南民族师范学院开展“校农结合”项目调研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18-07-13

  7月3日上午,由九三学社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贵州省政协副秘书长程绍雨带队的九三学社贵州省委教育与文化专委会到我院,开展重点课题《深化“校农结合” 助力脱贫攻坚》调研工作,院副院长韦煜出席调研座谈会,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总务处、生农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韦煜就我院“校农结合”工作进展情况作了重点汇报。他说,我院不断探索的“校农结合”开展模式,始终秉承“问题有解”理念,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不“包打天下”,重在探索可复制经验和方法,并尝试更多更有效形式,要长期推广,形成长效机制。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校农结合”工作中存在的企业流通环节、学院终端环节、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生产以及区域统筹推进等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

  程绍雨在听取汇报之后对我院校农结合项目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校农结合”是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应该在省级以上形成长效机制,并长期推广下去。程绍雨认为,“校农结合”规模大幅增加,但目前存在产品销路困难等现象,因此,如何形成长效机制,政府如何对供、需等多方进行统筹是下一步“校农结合”需要重点探索的问题。

  程绍雨一行还对我院观澜食苑、生农学院葡萄基地等“校农结合”试验点进行实地考察。

  

  调研座谈会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