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台盟中央调研团一行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考察调研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7-13

  7月7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吴国祯等一行到我校考察调研,学校常务副校长杨绍先、学校办公室主任龙度勋、学生处处长黄波等陪同。 

    

  常务副校长杨绍先介绍非遗学院学生作品 

  常务副校长杨绍先为调研团一行人详细介绍了几年来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现概况。盛华学院是一所公益性大学,以教育扶贫为宗旨,“诚信,爱心,高尚”是学校的校训,一直秉承着扶贫教学的理念,开创学生多元化就业渠道,做到零基础招生,百分百就业。听完介绍,吴国祯指出:“学生不能仅仅只是学习书本知识,传统的教学理念礼仪很重要,礼仪是伴随人一生,可能影响人一辈子的事。这一点盛华学院做得很好,没有偏离教学轨道。”在参观盲人音乐学院的时,考察团欣赏了盲人学生的乐器合奏表演,也体会到了盲人学生学习乐器的艰难和志愿者老师不抛弃不放弃的敬业精神。 

    

  调研团一行欣赏盲人演奏 

    

  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体验虚拟现实课件

   

  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学院副院长夏飞介绍虚拟现实课件

  随后,我校组织了赫章籍受资助学生召开座谈会,杨健副主席、吴国祯副主任一行亲切问候他们一年多以来的校园生活以及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并在一定程度上给予他们指导和帮助。会上,同学们逐一汇报在学校的学习生活,他们说台盟中央领导给的关怀不仅仅是经济物质上的,在精神上给予的极大支持和鼓励更为重要。在台盟中央的支持下,同学中大多曾坐着飞机到北京参加京台文化研习营,2016级互联网营销学院的向世凯说:“特别是能够和台湾朋友一起去到首都北京,因为去到北京有的人第一次走出了贵州,这是一件意义重大的事情。能够开阔眼界,增加阅历,结交台湾的朋友,这些都是人生道路上的色彩构成。”同学们表示,会尽自己的力量,将这一份爱传递下去,让大爱扶贫的花,开遍中国每一个贫困角落。 

    

  座谈会现场 

   

  赫章籍学生汇报在校学习、受资助情况 

  座谈会最后,杨健指出:“盛华学院自建校以来,秉持特色办学理念,注重在创新中发展,在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和创新教育扶贫模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不仅在教育水平方面有了显著提升,而且在社会公益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方面也体现出责任担当。”吴国祯副主任说道:“盛华学院‘教育扶贫’理念,是史无前例的,是值得赞赏的。”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