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汽车系雄楚班举办建党节爱国电影展播活动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18-07-04

  6月29日晚7点半,汽车应用技术系雄楚班在501栋一楼报告厅开展经典爱国主义电影展播活动,播放电影《建国大业》。

  电影《建国大业》讲述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苦过程,讲述了老一辈革命先烈呕心沥血,与国民党反动派不懈斗争,赢得最终胜利的过程。影片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重庆谈判、双十协定、较场口事件、辽沈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定都北平、政治协商会议、开国大典等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在影片中依次展现,毛泽东、周恩来、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宋庆龄、张澜、李济深、沈钧儒、何香凝等民主爱国人士纷纷登场,仿佛把我们带到那个艰难而又催人振奋的岁月中,去追忆那段历史,缅怀远去的革命先辈。

  同学们在观影过程中全程贯注。最让人难忘的镜头是影片中淮海战役结束后,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朱德等领导人听到战役结束我军大获全胜的消息,毛主席说,长江以北,再无大战。于是,四个改变了中国历史的男人,四个改变了中国命运的男人,一齐喝酒,喝醉了一齐唱歌的那一番情景,让人十分感动。那一刻,他们几十年经历的苦难,一幕幕的回想,把心中的感情迸发。五次围剿,突破封锁线,茫茫大雪山,漫漫草地,无数人的生命,换来了革命转折的这一刻。让他们再也克制不住自我的感情,唱起来,喝起来,哭起来,笑起来,跳起来……同学们的眼睛似乎也在这一刻湿润了,多么艰难的历程啊。

  影片在天安门上那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结束。看完电影,想着历史,同学们的心就随着那冲锋号起伏,不由得感慨万千。影片让同学们不要忘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奋斗和牺牲,要继续尽自我的努力实现中国梦。汽车系举办爱国电影展播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学生的爱国热情,让大家体会到祖国强大的重要性。少年强则国强,青年学生不能忘记历史耻辱,要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