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计大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    2018-07-04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学生文化自信,丰富学生课余活动,6月27日下午4点,计算机与大数据系在501栋一楼报告厅举办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本次比赛由计大系团总支书记王道堽老师和系部专任教师、辅导员担任评委。计大系2017级15个班的16名选手紧紧围绕比赛主题,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充分运用音乐、视频等方式,为现场500多名观众展示了对传统文化艺术中的瑰宝——诗歌的热爱之情。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170305班全体同学以一首《沁园春·雪》开场,以集体朗诵的形式充分表现出全词壮美的意境、恢宏的气势、奔放的感情以及词人豪迈的胸襟;170408班曾艳等同学的四人组合深情朗诵《我的祖国》,表达了对祖国的挚爱之情;一条悠长的小巷,一条石板路,一把油纸伞,一段篱笆墙,一支苦丁香,170102班的王文婷、田峰同学朗诵的《雨巷》,仿佛将观众带入烟雨江南如诗如画的美景之中;170202班张真伟同学独自朗诵的《爱》,情感充沛,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收获阵阵掌声。

  最后,170301班卢欣悦、刘丽佳、宦荣杰同学三人组合朗诵的《经典的传承》,契合本次比赛主题,将表演与朗诵融为一体,朗诵形式富有创意,节奏准确,声情并茂,赢得七位评委的高分,夺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按照选手的最终得分,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两名。计大系团总支书记王道堽老师和彭胜兰老师、黄岚芳老师、徐少贵老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王道堽老师代表评委作点评,并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她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增进对诗歌艺术的了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参赛选手、学生干部和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诗歌,是传统文化的精粹,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孕育的艺术形式,其语言高度凝练,能表达丰富的情感,因而更能激发学生的情感认同。计大系举办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激发学生对传统文化的兴趣,调动学生自觉了解、学习传统文化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