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观山湖区人社局联合开展双创政策教育活动

   贵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8-06-15

  2018年6月7日晚,贵州职业技术学院与观山湖区人社局联合开展的双创政策教育活动走进学院,观山湖区人社局、观山湖区就业局相关人员,贵州职业技术学院招就中心、校企合作与产业发展中心老师及2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树立学生的创业意识和竞争意识,帮助学生掌握创业所必备技能和创业知识,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决策能力以及市场营销推广能力,提升应对风险意识和能力,帮助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提前了解就业与创业大环境和存在的潜在风险,客观评估自己,理性对待创业与就业。  

  说明:IMG_20180607_195240

  首先,观山湖区人社局围绕观山湖区“六大一制”产业布局讲解辖区未来人才需求点,借助贵阳市举办第四届创业金点子大赛,观山湖区分赛场活动,邀请同学们走出校园,接触更多更大的平台来展示自己,把专业知识转化到实践中。贵州省首批创新创业导师、市人社局专家杨文德作现场分享,以自身丰富的就业和创业经历,为同学们分析就业与创业的区别,引导同学们在毕业季做好适合自己的选择,让在场学生了解自身现状,客观分析,理性对待创业与就业。最后,梦幻之城网络科技总经理李玉章先生现场展示全息炫彩屏项目,在李总的操作下,空气中出来了一条鱼在自由自在遨游、一个丰盛的汉堡包袭面而来、探索宇宙的空间感呈现出来,同学们纷纷感叹科技与生活结合出来的想象空间。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思维活跃,与老师频繁互动,会场井然有序,整个讲座取得了良好效果。  

  说明:项目展示

  通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自身现状,客观分析了创业与就业,了解到企业定位人才的标准及当前就业创业的形势政策。通过思维和智慧的碰撞实现行为和心态的转型,得到更多的启发和心灵的蜕变。  

  下步,贵州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发挥校政合作的优势和特点,结合毕业生实际,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