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    2018-06-15

 

  启动仪式现场(一)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6月13日下午,“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启动仪式暨首场授课在正心礼堂举行。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祥、贵州师范大学辅导员杨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挂职)高翩翩分别进行首场授课,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工会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学生代表等近千名师生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主持。

   

  陈永祥作报告

  报告会上,陈永祥作题为“学习新思想、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他从“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新在时代背景、新在实践基础、新在历史使命、新在理论贡献、新在人民至上、新在文化自信、新在社会治理、新在尊重自然、新在强军之路、新在外交理念、新在从严治党等十一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新”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诠释;并对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青年的寄语进行了分享和总结。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成长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心存高远,树立远大目标;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杨波作报告

  杨波围绕着新时代青年的成长作题为“以奋斗之我 担青春之责”的报告。他从不同的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们的寄语——“一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进行了深刻、系统的解读。他希望,同学们在追梦过程中要充满激情与理想,在圆梦过程中要充满奋斗与奉献;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以此来实现人生梦想;不忘初心,薪火相传,乘新时代春风,放飞青春梦想。

   

  高翩翩作报告

  高翩翩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青年的选择”的报告。她从大格局当胸怀天下、大格局当有真信仰、大格局当有真坚持等三个方面对“青年的大格局”进行了分享。她以中国革命战争时期优秀青年革命领导人与青年革命先烈为例对青年所拥有的大格局进行了生动的讲解。她讲到,所谓大格局即兼济天下,小确幸即独善其身;青春是忠于自己的选择,把情怀收在眼底,把理想放在心头,把青春的选择做成有益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积极贯彻学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报告会现场(二)

  据悉,此次活动将从6月13日持续至6月20日,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共举办15场报告会,成立由校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党总支书记、团总支书记、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及学生干部组成的讲师团,为全校师生进行专题授课,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高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策体系、工作举措和育人体系、教学模式,转化为广大师生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