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一行到五指山村和路支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安顺学院    2018-06-15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查看五指山村垂钓鱼塘

为更有效地推进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2018年6月8日上午,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携农学院、化工学院博士、教授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关岭县五指山村与路支村开展扶贫调研指导工作。

在永宁镇五指山村,刘雷院长一行深入田间地头,走访查看了垂钓鱼塘,并认真询问鱼类品种和经营管理模式。在得知鱼塘产生效益后,刘雷院长十分满意。随后,刘雷院长一行又来到辣椒种植现场和中华寿桃种植实验基地。在看到辣椒规模化种植,寿桃成活率高、长势喜人后,他指出,学校农学专家要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与村支两委共同努力,不断提高产业化管理水平,扩大产业规模,从而发挥产业的示范性作用,吸引更多老百姓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为实现五指山村脱贫致富打下扎实基础。

来到沙营镇路支村,刘雷院长与大家进行了座谈。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等分别从村的基本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党建工作和走访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他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关注、关心扶贫点的脱贫攻坚工作,经过安顺学院党委、各部门和驻村工作队的不断努力,路支村在基础设施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安顺学院在群众中的知名度也不断提升。为此,得到了市、县、镇政府的高度认可,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扶贫工作。

刘雷院长强调党建引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把个人的奋斗与老百姓的利益放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善于团结和发动群众,造福百姓,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因此,抓好党建工作就是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在了解到驻村工作队在以申报项目的方式促进产业发展后。他指出,大家要积极思考、大胆创新扶贫方法,充分利用高校在人才、智力和技术富集的优势,借助博士教授服务站和产学研基地的平台,因地制宜,发展一批符合本村实际的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随后,刘雷院长查看了路支村党员活动室、农民讲习所和草菇种植实验基地。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查看五指山村辣椒种植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查看中华寿桃种植实验基地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在沙营镇路支村调研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查看路支村党员活动室

安顺学院院长刘雷查看路支村草菇种植实验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