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隆重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6-14

  六月初夏,荷风送香,阳光普照。为增强广大师生的爱国意识,爱校意识,增强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65日上午730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诚信教育”主题升旗仪式,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学生处处长黄波,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相关领导及20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仪式由学生处韦明榜主持。

  升旗仪式现场

  国旗护卫队成员,迎着朝阳,迈着矫健铿锵的步伐,将国旗护送到升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飘扬在校园的上空。  

  来自互联网营销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项目(2)班王吉利同学,作了题为《诚信乃立身之本》主题国旗下演讲,以秦朝末年楚地人季布“得黄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诺”的典故,讲述了言而有信、实践于行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养成诚信的高贵品德,以生命以诚信为主题,谱写人生美丽的篇章。

  互联网营销学院王吉利同学

  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语重深长地作了讲话。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要做到诚实守信,要有正确的爱情观,诚实守信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的实事求是。他指出,人要守信,不守信的人不可往;人要知恩,不知恩的人不可帮;人要干净,邋遢的人,不可与之为伍。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和要保持的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学会守时守信、知恩干净,在宿舍要保持干净,在出操要守时。他要求,同学们要树立正确地恋爱观,正确处理好恋爱、学业、事业三者之间的关系,要有自律、有自控、有原则,不要过地早触碰恋爱底线;要增强按时出早操意识,早操不仅使同学们全身心得到锻炼,展现自我精神面貌,更是增强体质、振奋精神、精力充沛地迎接每一天的学习生活;要增强升国旗仪式意识,国旗是我们国家、民族地象征,要提升爱国情怀,增加对国家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升国旗时要有纪律性、有庄严性,做到齐唱国歌、行注目礼的姿态;要增强按时作息纪律性,学校规定宿舍每天晚上11点熄灯,不统一拉闸熄灯,就是希望同学们要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意识,并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喝酒别闹事、闹事别打架、打架别动刀;要增强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尤其近期在学校与小镇路上频繁出现学生安全问题受到挑战和威胁,学校也重点加强了安全巡逻,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提高防范的能力;要增强节约意识,减少将食物带出食堂,做到节约有效并长期保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常务副校长杨绍先教授

  通过本次升旗仪式,面向全体师生广泛地开展了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大家以今天为契机,以诚信立身,让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做一个诚信、爱心、高尚的盛华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