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高校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2018-05-22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8年上半年思想政治工作检查专家组进校相关事宜的通知》精神,5月17日,贵州省高校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第五组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带队,一行5人在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副书记、院长陈文祥等领导的陪同下,以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查阅资料及听取汇报的方式,检查学院2014年以来落实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汇报会现场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文祥主持


  检查组一行实地走访了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民族服饰、银饰、蜡染陈列馆、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和大学生科技园等教学实训基地,并召开汇报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以《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努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打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格局;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分析,不断增强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紧迫性;采取实际行动,狠抓整改落实,努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三个方面向专家组全面汇报了学院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情况。

专家组组长、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

专家组一行参观大学生创业中心

专家组一行参观蜡染中心


  反馈会上,专家组认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制定了相应的制度及规划,重视队伍建设;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特色鲜明,吸引力强,课堂教学趣味性、针对性、实效性强;党团组织、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学生参与度高,效果明显,构建了良好的育人机制;重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和美丽校园建设,环境育人氛围浓厚,学风、教风优良,安全稳定工作开展得好。同时提出建议和意见: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二是要凝练学院思政教育的特色,推动新时代学院文化内涵建设。三是进一步规范资料提供工作,保证资料的完整性。

专家组一行走访“一站式”服务中心

院党委书记张恩莲汇报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张恩莲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具体问题很抓落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在制度建设、教学科研、意识形态工作等方面下大力气,花大精力进行改进;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充分发挥全院教职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让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学院的教学管理同向同行,相互补充,将学院建成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把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学院前进的动力,振奋精神,奋勇前行,为把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优质高职院校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