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脱贫攻坚“春风行动”走进水庆小学开展教育扶贫工作纪实

   贵州大学明德学院    2018-05-22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脱贫攻坚工作的扎实开展,在学院党委的精心部署下,5月13日——17日,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师生一行七人抵达荔波县茂兰镇水庆小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教育扶贫工作。经过前期的实地考察调研、深入了解水庆小学的实际情况后,本次教育扶贫工作安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


  手绘文化墙包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春风行动”宣传画等内容,在用简洁活泼的漫画美化水庆小学校容校貌的同时,将新时代的新思想、新理念根植大家心中,让水庆小学的孩子们在耳濡目染中努力奋进。


  用水庆的孩子们的手印“种植”的象征着未来的“智慧树”,则承载着大家对孩子们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的殷切希望。
  义务支教通过新颖的授课形式和丰富的课程内容,让山区孩子们了解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接触外面的世界。
  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用贴近老乡的语言把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与老乡们的生产生活联系在一起,把十九大精神和老乡的心紧紧联系在了一起。


  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和《贵州大学明德学院宣传片》,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的同时,促进了水庆人对学院的了解,增进了学院与水庆小学的紧密联系。

  本次教育扶贫工作的“组合拳”受到了当地村委会、群众、师生的一致好评。学院会继续强化教育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党的伟大战略和庄严承诺进行到底,把明德人的蓝天大爱遍地播撒,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