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凯里学院大学生第十届导游大赛成功举办

   凯里学院    2018-05-22

  为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大学生的专业素质和综合能力,传播旅游文化知识,强化导游专业知识技能,5月18日下午,凯里学院大学生第十届导游大赛在音乐厅隆重举办。副院长张雪梅,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焰、院长罗永常、副院长顾永泽出席比赛,宣传部副部长张媛,学生工作处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付志高,西江导游公司服务部主管舒采芳女士,旅游学院酒店调研室主任郭贞,校团委老师张竞月担任评委。各分院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比赛以“大美黔东南最美凯院”为主题,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各参赛选手不仅需要讲解旅游景点,还要进行综合知识现场问答及才艺表演,各评委老师根据选手的三项表现情况进行综合评分。

  张雪梅为本次活动致辞。她表示,此次活动为凯里学院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使旅游专业理论与实践得到完美结合,不仅能提升逻辑思维能力,还能增强语言组织能力。

  在旅游学院12名学生共同演绎的《锦鸡舞》的曼妙舞姿中,本次大赛拉开序幕。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20名选手依次进行景点讲解、综合知识现场问答及才艺展示三个环节。他们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生动活泼的导游讲解,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中一号选手邓思莲的舞台剧《屈原》和三号选手徐诗琪的诗歌弹奏曲《水调歌头》将比赛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不仅使在场观众们欣赏到了能力与才艺并存的竞赛过程,也领略了一场与众不同的视觉盛宴。

  经过激烈的角逐,徐诗琪以93.3分的成绩荣获专业组冠军,邰青春以95.5分的佳绩摘得非专业组桂冠,其中,邓思莲以舞台剧《屈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最佳才艺奖。

  赛后,梁焰就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比赛过程中导游词的选取非常重要,导游对景点的介绍离不开合理恰当的选词。此外,导游的表达能力、声音语调、语感和节奏感的把握也尤为重要;精美的ppt制作、得体的手势、恰当的服装也是不可或缺的关键。

  在谈及参赛感受及获奖感言时,邰春春激动地说:“努力为一个目标去努力奋斗,享受整个过程,是一件令人快乐的事,也是青春最好的记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