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项目子项目65:幼师国培送教下乡项目(锦屏县)第二阶段第二次培训圆满结束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2018-05-22

  2018518-19日,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牵头,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儿童发展研究中心负责,在黔东南州锦屏县第四中学多功能教室进行了“国培计划(2017)”幼师国培送教下乡项目(锦屏县)第二阶段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全县共有182名教师参加,儿童发展研究中心李林媛老师、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李立老师负责本次培训的服务工作。本次课程设置根据锦屏县的需求进行安排,帮助县幼儿园教师解决急需问题。

  18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李凤霞副教授,围绕幼儿园家长工作进行培训讲座。首先锦屏县的老师现场分享家长工作中的案例和困惑,有调皮捣蛋孩子的家长、不通情达理的家长、霸道孩子的家长、胡搅蛮缠的家长等。接着李老师分享了自己实际工作中的处理经验,并由此提出教师在进行家长工作时的素养和能力。一是教师的外在、内在形象;二是教师专业能力;三、教师的角色意识、倾听素养、表达能力、个人修养等。最后,李老师根据锦屏县老师提出的“如何针对家长要求小学化”进行了解答,李老师提出不要让家长追求立竿见影,要通过不同的途径和形式告诉家长幼儿到底学什么。

  19日,贵阳市第三实验幼儿园李莉副园长,进行了安吉游戏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锦屏县将于近几年引入安吉游戏,着力打造游戏教学,因此针对锦屏县的需求,李莉园长开展了本次培训讲座。首先,李园长与老师探讨“何为游戏”,了解游戏的基本概念,发展的过程;接着李园长提供优秀的游戏案例、安吉游戏的案例,帮助教师提供感性经验。最后,李园长从安吉游戏出发,提出实践与思考,提供实践层面的意见和建议帮助锦屏县教师解决他们的困惑。

  至此,“国培计划(2017)”送教下乡项目子项目65:幼师国培送教下乡项目圆满结束,20178-20185月,进入惠水县、锦屏县,共计培训教师约1800人次,入园指导县级、乡级、村级幼儿园共6所,完成惠水县、锦屏县幼儿园教师培训全覆盖。

   

  锦屏县教师正在进行游戏环节

   

  李凤霞副教授正在和锦屏县教师交流家长工作的心得

   

  李莉副园长正在和锦屏县教师分享安吉游戏的理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