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5-22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现和问责不担当不作为干部”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业务培训班有关精神,着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5月17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动员部署会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会议。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银熙惠为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要求,传达学习了全省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业务培训班有关精神,特别是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凤友同志讲话精神。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彭洁结合贵州师范大学制定的实施方案,对集中开展整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韩卉作了讲话,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意义重大,大家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整治工作意义。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是践行“四个意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贵州师范大学改革发展的需要。二要明确各自责任,形成整治工作合力。在贵州师范大学集中开展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履行从严管理干部的主体责任,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监督责任,校党委组织部要承担直接责任,贵州师范大学集中整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发挥协同作用,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坚持严字当头,切实做到动真碰硬。开展整治工作,要始终确保严字当头这个标准不减,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特别是中层领导干部要立起严字当头、以上率下的鲜明导向,自觉查摆整治,以实际行动把整治工作引向深入。四要注意时间节点,确保取得实际成效。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查处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集中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同时,要把开展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突出问题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以这次集中整治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制度机制,促进广大干部真正做到为官有为、为政善为,恪尽职守、敢于担当。     

  银熙惠指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单位会后要按照贵州师范大学实施方案中规定的方法步骤及整治重点,切实抓好落实,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等方式,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精神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干部激励约束和管理监督,大力营造锐意改革、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教育引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干事创业,推动中央、省委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不断增强师生员工的获得感,为加快推进贵州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早日建成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