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农结合 以销带产--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开来了荔波的“校农结合”直通车

   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    2018-05-21

  5月18日中午13时30分许,一辆来自荔波县佳荣镇甲料村(深度贫困村)的“校农结合直通车”载满食用菌开进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的校园,一场特殊的农产品“展销”就此开始。


  活动中,该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积极参与,不到一小时,直通车内运送的1580斤滞销食用菌便销售一空,有些来晚的职工还因没有买到而感到遗憾。大家纷纷表示,这样不仅仅能采购到绿色无公害蔬菜,还能为贫困地区的乡亲们解决产品滞销问题,促进农村的造血式脱贫,也算为地区脱贫贡献了一点力量,感到很有意义,很高兴!


  看到这样的情况,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驻甲料村第一书记黄家应感慨说:“村里的食用菌大丰收,出现了滞销情况,有国家怎么好的政策,有学院做强大的后盾,驻村工作队战友们的支持,我们所驻村的产业发展没有理由做不好,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曙光就在眼前。”


  在学校财务室,领到9480元食用菌货款和1500元运输费用的甲料村党支部书记石本龙,这个深度贫困村党支部书记,一个50岁左右的男人激动得眼眶潮湿,眼里充满带领甲料群众走出贫困,实现小康生活的决心和勇气。
  此次活动是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和省教育厅驻村工作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8年脱贫攻坚春风行动精神,做好贫困户和贫困村绿色新鲜农产品从“田园”到“校园”工作,帮助贫困群众树立产业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心,结合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全面深化“校农结合”助推脱贫攻坚的意见》文件精神,不断深入推进“校农结合”工作的又一举措。


  武斌儒同志表示,将继续加大“校农结合”工作力度,会陆续组织爱心蔬菜、粮油、副食品进校园。支持引导贫困村、贫困户结合学校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家庭农场或生产大户,为学校提供绿色食品。让贫困户能够真正受益,帮助他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激发他们脱贫内生动力,以“销”带“产”,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助力,引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