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8年贵州省高职高专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莅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    2018-05-21

  5月17日,2018年贵州省高职高专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组长、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振金,黔南民族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李平,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张泽宽,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处处长徐元敏,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处处长龚元等专家一行5人莅临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检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汇报会开始前,检查专家组首先来到了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机电工程系、轻工化工系、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等轻院素养校内教育分基地,详细了解了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内涵建设、思政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发展情况。


  上午9:30,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高职高专思想政治工作检查汇报会在合一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8年贵州省高职高专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组长、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振金同志一行5人出席会议,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杰率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组长王振金主持。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其毅致欢迎辞。他代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员工对检查专家组一行莅临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最近5年来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所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专家组各位领导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对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检查,更是把脉问诊,帮助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整改提高的宝贵机会。


  专家组组长王振金同志代表2018年贵州省高职高专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对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此次检查工作中为检查组所做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同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本次思想政治教育检查工作的检查项目、范围、内容和具体要求。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杰做了题为《明德修身融轻院素养,精技立业铸创新人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汇报。一是党委重视,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体制机制;二是统筹规划、顶层设计,工作部署监督检查落实到位;三是保障有力,经费投入和设施设备充足完备;四是管理到位,建立政治过硬、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思政队伍;五是规范建设,着力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整体水平;六是优化途径,搭建多个具有轻院特色的载体和平台;七是环境优越,安全稳定;八是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最后他表示,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扎根贵州大地办好高职教育,努力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为贵州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更大贡献,为把我院全面建成“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同时,检查专家组还随机抽取老师和学生分别召开了工作座谈会,通过询问谈话的方式了解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近年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开展座谈和访谈的同时,检查专家组逐项查阅了相关材料并召开了考核专家组会议。
  下午17:30,2018年贵州省高职高专思政工作检查专家组组长、黔南民族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振金同志主持召开了意见反馈会。各专家组成员分别反馈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每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组长王振金同志代表检查组反馈意见。他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建思政、抓思政抓党建亮点突出、校企合作功能性功效性强、层级管理落实效果好、党建思政体系完善、管理规范有序、资料收集整理规范、教师精神风貌良好等方面对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最近五年来的思想政治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同时,他从学生处分管理规范化、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研究生学历占比、将思政课程作为重点学科列入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做好工作轨迹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是促进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宝贵的财富,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认真梳理,努力消化吸收,加强落实整改,实实在在转变为促进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继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全面聚焦内涵,服务产业发展”的办学定位以及全面建成“省内一流、全国有影响的高水平高职院校”的奋斗目标,以人才质量提升为根本,不断在观念更新、理念突破、服务经济社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上下功夫,积极抢抓聚焦内涵、引领发展这个重大机遇,加快发展,后发赶超,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