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青秀教授受邀出席贵州旅游协会教育研学与智慧旅游分会成立大会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8-05-15

    5月12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刘青秀受贵州旅游协会邀请,出席在贵阳召开的贵州旅游协会教育研学与智慧旅游分会成立大会,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承玥陪同参会。

  据悉,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有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领导、贵州省旅游协会领导、其他分会发起单位及部分旅行社代表、我省大专院校代表、中职学校、科研机构和各类研学基地、媒体、嘉宾等共计150余人出席大会,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迈主持会议。

  会上,研学旅游分会筹备小组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学院张晓松教授对筹备工作进行汇报,参会代表审阅并举手表决通过了《贵州省旅游协会教育研学与智慧旅游分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确定了分会领导机构,审议通过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单位以及理事单位。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刘青秀教授代表我校接受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随后,开展了“贵州旅游协会教育研学与智慧旅游论坛”活动。并邀请东北师范大学二级教授刘建军、首都博物馆馆长韩永、全国研学联盟专家贺斌、阿里云大数据解决方案专家刘浩和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地理特级教师冯丹等嘉宾做学术演讲。大会最后,全体与会成员前往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展“首次研学旅游体验活动”。

  会上,刘青秀院长和杨承玥老师分别同省内兄弟院校学者讨论了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专业发展等问题。

  会后,我校参会代表表示,旅游协会研学和智慧旅游分会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我省关于教育改革的指示精神,也是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迫切需要。相信随着研学旅行的蓬勃发展,必将对青少年在陶冶情操,增长见识,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主义情怀等教育产生积极影响,对于我校旅游类专业教育教学和应用型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供稿)

   

  刘青秀、杨承玥参会

   

  刘青秀接受理事单位授牌仪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