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举行首届哲社优秀成果奖、科技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

   黔南民族师范学院    2018-05-10

  5月4日下午,黔南民族师范学院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颁奖大会暨2017年度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行政大楼东一楼召开。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韦煜、吴一文,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林安鑫等参加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奖。


  科研处处长杨再波介绍了首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评奖情况。共有29项成果申报了哲学社会科学奖,其中著作类6项、论文类19项、研究报告类4项。共有12项成果申报了科学技术奖,其中科技进步奖类7项、优秀专利成果奖类3项、成果转化奖类2项。经过严格评选,蒙耀远的《水族民间禁忌解读》等17项成果获得哲学社会科学奖,鲁军旺的《全息原理在超导中的应用》等8项成果获得科学技术奖,黄德娜、吴沂晓等12人获得2017年度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
  文学与传媒学院余成林教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鲁军旺博士及化学化工学院教师黄德娜分别代表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获奖者及科研管理先进工作者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吴一文受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石云辉委托,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向获得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院青年科研人员致以"五四青年节"的问候。
  吴一文指出,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优秀成果奖是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的最高科研成果奖,它们对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学科建设、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个人学术水平的提升都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将定期开展评选工作。希望获奖人员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要求全院广大科研工作者要虚心向获奖者们学习,积极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全院的科研水平而努力。
  吴一文强调,随着"双一流"建设的不断推进,对学院科研成果数量、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虽然近年来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科研工作纵向来看取得了较大进步,但横向比还有较大差距,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全院上下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群策群力落实好科研强校的指导方针,要从思想深处充分认识到科研工作在建设新型民族师范大学中的重要意义;相关的职能部门在行动上要做到"马上就办",减化办事手续和环节,切实抓好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广大科研工作者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以"板凳要坐十年冷,文章不写一句空"的精神和意志,积极开展科学研究,增加数量、产出精品;科研、计财、图书信息、国资、学报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及其科研办,要履行好职责,提高服务水平,营造良好大环境,做好科研服务。


  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院科协、院社科联、重点学科、科研平台、科研院所(学会)负责人,所有获奖者、二级学院科研办主任、博士代表、老师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