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市第五中学开展“家庭教育大讲堂”专题讲座

   贵阳五中    2018-04-25

  为帮助家长更好地了解高中生身心发展的特点,掌握一些与孩子交流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帮助孩子奠定高中学习生活的坚实基础,根据贵阳市教育局家庭教育大讲堂的安排,2018年4月20日下午,贵阳市第五中学郭华华副校长向高一、高二年级部分家长开展了"家长如何指导孩子管理情绪"的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郭校长先给大家播放了中央电视台《经典咏流传》节目里《苔》的视频,向家长们介绍了诗歌所表达的"苔有自己的生命本能和生活意向,并不会因为环境恶劣而丧失生发的勇气"的寓意,希望家长们能够与孩子一起分享。

    随后,郭校长以五个问题开始了今天的讲座。讲座中郭校长首先运用贵阳五中家庭教育问卷调查统计中几个问题反映出来的情况向家长们展示了与孩子相处中的一些普遍问题,随后运用情绪定律和真实案例分析了不良情绪对学生学习生活的影响。紧接着,郭校长和两名学生一起合作演出的教子案例将此次讲座推向了高潮,家长们从此案例中找到了共鸣并获得了启示,纷纷为郭校长和学生们的深情演绎鼓掌。

     最后,郭校长就如何指导孩子管理情绪提出了几点建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