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夯实专业技能 强化思想教育--贵阳五中青年教师沙龙活动

   贵阳五中    2018-04-25

  2018年4月20日下午,贵阳五中青年教师沙龙活动在敬业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分为"青年教师说课活动"和"学习杨汉军同志先进事迹"两部分。活动由信科处陈刚副主任主持,宋薇副校长到现场参与并进行精彩点评。


  本次说课活动是上学期说课培训的后续活动,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与,涉及政治、物理和化学三个学科。按照活动要求,每位老师精心准备了说课课件,都涵盖了学校培训时的五个维度,从说教材内容、教学目标、学情分析、教学策略及教学流程进行展开的同时,根据学科特点加入其他维度的内容,重点是如何突破教学的重点和难点。本次说课活动,教师们的表现得到了宋薇副校长的充分肯定,体现了五中青年教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善于思考、不断学习的品质。通过本次说课活动,再次让青年教师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力争做一个研究型教师、认真备课、将"三教理念"切实落实到自己的每一堂课中来。


  说课活动环节结束后,青年教师们还学习了"杨汉军同志的先进事迹"。首先,张冰副主任给我们简单介绍了杨汉军同志的生平。接下来,全体青年教师一起观看了关于杨汉军同志的视频介绍。在看完视频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向杨汉军同志学习,要学会敢于担当,不怕吃苦,在工作中做出实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