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文化厅、教育厅、省民委领导一行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调研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4-23

  4月16日,省文化厅、教育厅、省民委一行检查组领导莅临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非遗学院对贵州省职业院校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创新项目进行调研督查,此行由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副校长杨绍先、唐人坊非遗学院副院长濮燕子接待。
  自2015年申报民族民间文化教育重点支持专业(学科)-旅游工艺品设计与制作、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创新团队-贵州民族手工艺文化遗产教育、民族民间文化教育名师工作室-贵州西部蜡染技艺传承与研发(以下简称三项工作)成功以来,非遗学院以"扶贫助教"为宗旨,以培养学生为中心,认真建设三项工作。


  领导与杨副校长对三项工作的建设进行深入的交流


  领导们视察了非遗学院以及其合作企业贵州唐人坊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在视察过程中通过参观三项工作建设成果、听取汇报、查看材料、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三项民族民间文化教育传承创新项目工作情况。

  领导们参观非遗学院并亲切的提出指导意见


  了解了非遗学院两年来为三项工作制定出的优秀教学模式,打造优秀的教师队伍;组建贵州民族文化创意产业职业教育集团,通过校际、校企、校协、学校、行业和科研院所之间的深度沟通与全方位合作,为贵州省民族文化创意产业的保护和发展提供了充分的保障与支持,为学生在学习、实习、就业、接受高校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打造良好平台等一系列措施。


  检查组领导对非遗学院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农村贫困学生成为拥有良好知识素养、娴熟掌握非遗技艺全面发展的都市型淑女等三项工作建设与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