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文松波走进“开元校友讲坛”

   凯里学院    2018-04-23

  凯里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黔东南州政协主席文松波走进"开元校友讲坛",于4月18日下午在视频会议室为凯里学院师生开讲。各分院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院长姚仁海主持。


  姚仁海对文松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文松波长期以来在黔东南州的工作经历。


  讲座中,文松波以"高举团结民主旗帜,牢记人民政协使命"为主题,分别从"政协印象"、"政协由来"、"政协工作"三个方面开展讲座。文松波用生动的历史事实谈到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的由来:一是中国共产党建立联合政府的政治主张;二是抗战胜利与重庆谈判的历史回顾:当时的国内外形势,需要处理的问题,国共要不要谈判、怎么谈、谈什么,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雪》的传播;三是对解放战争与"五一口号"的解读:从国共谈判破裂和"旧政协"解体谈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宣言》和"五一口号",从三大战役和渡江胜利谈到了人心所向;四是建国初期特邀宋庆龄北上共商国是的重大意义;五是介绍了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召开和各次政协会议。在政协工作内容讲解中,还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到了政协委员的资格、条件和选拔。


  最后,文松波提出"共促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共同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共建百姓富生态美的大美黔东南新未来"三点建议,并祝愿各位老师和同学身体健康,心想事成;祝愿凯里学院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文松波此次走进"开元校友讲坛",为凯里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内容充实、感情丰富的学术盛宴,也充分展现了其作为凯里学院校友一直心系母校的浓厚深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