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努力谱写奋斗的华章--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二届教代会、工代会侧记

   六盘水师范学院    2018-04-23

  春风清拂洁白的纸张,流水静听探讨的声音。四月的枝桠染绿了会场的窗户,耀眼的新绿撩开的是四季的韶光,正如奋进的脚步迈入的是学校后发赶超的华章。


  4月14日至15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第二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146名教师代表、8名特邀代表带着师生员工的期盼与寄托,共赴盛会、庄严履职、共商大事。
  分会场内,代表们围绕《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作报告》、《六盘水师范学院工会工作报告》、《2017年学校财务收支执行情况报告》、《2017年工会经费收支执行情况报告》、《第一届第四次教代会提案办理情况报告》,结合本校各学院的学科特点及实际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实干才能兴邦
  2017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学校转化科技成果1项,实现零的突破;获得校外科研立项79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项目12项,获批资助1106万元。110项校级大学生科研项目立项,在校学生公开发表论文近100篇。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12项、省级项目22项。
  "中国凉都文化研究创新中心"被贵州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确定为省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贵州省特色农业种质资源开发与利用特色重点实验室"获得省级重点实验室立项建设;"六盘水高性能纤维与先进多孔材料重点实验室"和"六盘水特色果树资源研究与利用重点实验室"获得市级重点实验室立项。
  "2018年,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以教育教学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打好'四场攻坚战'为抓手,推进学校发展从硬件建设转入软件建设,加快学校从内涵建设、转型发展、后发赶超的进程。"校长何林提出了六盘水师范学院2018年的主要任务。2018年六盘水师范学院需从教育改革、教学质量、创新创业、继续教育工作、学生就业质量等方面入手,全面打好教育教学改革攻坚战。
  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迎着潮润的微风,我们能感受到的是学校对发展希冀的心跳,听得见学校改革发展生根拔节的声音。六盘水师范学院2017年硕果累累,2018年也将后发赶超,步上新台阶。
  积极建言献策
  "我来说一下......""那么我来说......"两位代表同时发声,随即相识一笑,"女士优先,您先说吧。"五个分会场内讨论声此起彼伏,出席的代表们意气风发、各抒己见。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国宁高兴地说:"29个考研生,是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这说明了我们的工作没有白费,实干才能兴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代表孔德顺老师表示"看完这个报告后,我有压力,也有动力。2017年六盘水师范学院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后,六盘水师范学院教学氛围愈加浓厚。在这种环境下,良好的教风学风能引领学生树立目标,提高考研命中率"。
  "2017年六盘水师范学院引进了28名博士,对于这些博士们,不容忽视的是对他们的人文关怀。在平时的工作和管理中,要让他们感受到关怀和重视。虽然我们的待遇不一定能留得住人,但用人心能留住人。"工会主席王世平说。
  "阳春白雪应有,下里巴人也应有。"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费虹就学校文艺活动方面发表看法。"我们学校的'明湖艺术团'自2016年成立以来,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我建议'明湖艺术团'不应只有教育与音乐学院的老师学生参加,而是全校师生都参与进来,给有专长的老师学生提供一个平台。"
  关于学校的发展,各位代表都有着自己的建议。不同的内容,相同的是那一颗颗期盼学校不断变好的心。
  改革攻坚,实干兴邦。双代会迎着微润的春风,在波光粼粼的明湖之边落下帷幕。这不是一场时间冲刷的流逝,而是学校改革攻坚的又一场新征程。在理想的道路上,奋发赶超,勇往直前,扬帆起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