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顺学院召开2018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

   安顺学院    2018-04-04

  4月3日上午,安顺学院2018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在特教大楼会议室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院长郭本华,综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保卫处全体人员、保安公司负责人,护校队和义务消防队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副书记主持。


  罗荣彬书记讲话。他指出,召开此次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就是要通过总结学院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共建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学校在去年的全省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中以98.9分获得全省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先进单位。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抓好今年的校园安全管理工作。
  罗荣彬书记要求,要清醒把握安全工作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综治工作重点。要强化督查落实,从严从实推进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教学是重点,安全是保障,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意识和"责任重于泰山"的担当,始终坚持"把校园当家园,把学生当孩子"的理念,牢牢盯住安全综治稳定目标,着眼实事、着手实处、着重实干,同心协力,同向发力,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好全年安全综治稳定工作,全力打造平安校园、美丽校园、幸福校园,推进学校安全发展、持续发展和跨越发展。
  郭本华副院长作2017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他从八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坚决维护政治安全。二是落实安全工作责任。三是加强"三防"设施建设。四是加大安全教育力度。五是做好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六是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七是加强治安综合治理。八是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常态化。
  会上,陶文彩副书记传达贵州省综治委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项组办公室《关于2017年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工作检查考核情况的通报》,宣读《安顺学院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2017年度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全体校领导为获得2017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奖。
  2017年度学校安全稳定综治工作先进管理部门代表、先进教学部门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郭本华副院长代表学校分别与后勤处、基建处和保卫处等单位签订相关工作责任书。
  陶文彩副书记最后强调,安全工作重在教育防范,要在安全教育和事前预防上下功夫;要做好敏感节点学生思想教育工作,避免不安定因素的影响引发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并教育本单位教职工自觉遵守《校园车辆停放管理规定》和《放学高峰时段车辆禁行规定》;要开展好各种节前的安全教育工作,放假前要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强调出行和返程途中的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以及其他安全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