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属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观摩指导会——暨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贵州师范学院    2018-03-18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号召,推进科技创新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激发师生创新、创意、创业、创造的热情,3月16日,省属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观摩指导会暨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团省委观摩团实地观摩了贵州师范学院大学科技园、设计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生文化创意基地、创新创业学院等创新创业活动场地。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愉悦的氛围,团省委书记涂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院长陈旸、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邸姜涛、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贵州师范学院校长郁钟铭等领导同心同向按下按钮,无人机瞬间反应,高高起飞,用独特的方式揭下了牌匾上的红布,标志着"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正式成立。


  观摩指导会上,郁钟铭在致辞中代表学校感谢省教育厅、科技厅、团省委等相关部门对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学校会以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为契机,积极推动创新创业教育的进一步发展,鼓励、引导和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着力培养具有创新型、重实践、有担当的高素质人才。
  贵州师范学院副校长令狐荣锋宣读了《关于贵州师范学院增设创新创业学院事项备案的复函》(黔编办函〔2017〕158号)。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江俊教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与教育部交叉学科创新实验区与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杜宏博签定合作框架协议。


  杜宏博从发展历程、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今后的工作思路四个方面汇报了创新创业学院工作。
  陈旸讲话指出,青年人创新思维最活跃、创业动力最强烈,正赶上我们国家创新创业的好时代。陈旸希望,今后在与贵州师范学院合作中,取长补短,增强沟通,共同进步,在共赢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省科技厅创新创业处谢洪泽代表省科技厅对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设立创业学院,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他希望贵州师范学院进一步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帮助更多青年在创新创业道路上矢志不渝、持之以恒地去追逐自己人生梦想。
  团省委副书记丁毅对贵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团省委接下来会在专业化的程度上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聚合政府的各类要素资源,为他们打造不同内容的创业平台和载体,让他们在贵州的大发展过程中能人生出彩。同时他还希望高校共青团要进一步开拓思路,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大学生学生创新创业热情贡献力量。他表示,团省委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全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全力做好服务。
  石培新在讲话中指出,贵州师范学院成立创新创业学院,是在以往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基础上的一次完美升级,也是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不仅顺应了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势需求,也是学校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和实际行动,更是学校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大背景下实现"弯道超车"、向高水平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新创业学院的成立,是提升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创业精神、推进学生创业实践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入驻的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了办公场所、公共设施共享,专家指导、实践训练、政策支持等服务,为创业学子搭建起融合创新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平台,也为学子走向社会、面向市场、服务社会提供了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创业舞台。石培新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树立为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服务的思想,明确服务任务,创新服务机制,整合多方资源,不断提高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制度保障和物质条件。石培新还激情呼吁学生们要勇于创新、积极创业、敢为人先、共同努力,"创新无限,创业无限,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贵州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严肃主持揭牌仪式及观摩指导会,贵州师范学院校纪委书记王之瑞出席活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聂蔚琳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省属高校团委负责人以及贵州师范学院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研处、招生就业指导处、教育信息网络中心、校团委、设计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基层团委书记参加了上述活动。


  据了解,为更好地整合优质资源,加强统筹规划,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贵州师范学院立足校情,以生为本,于2017年3月筹建创新创业学院,列为正处级建制的具有行政职能的教学单位。贵州师范学院2017年获批省级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学校,建设思源(国家级)众创空间、贵州师范学院(省级)大学科技园等14个孵化器和创新创业基地,2017年学生申请获批国家专利56项,国家级、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9项,获得全国50支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创业学子获得各项创新创业竞赛省级以上奖励46项,其中获得"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美国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等荣誉,在贵州高校名列前茅。学校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平台、专业应用人才培训体系、创新创业实务咨询平台及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平台,普及开展创新创业通识课程教育,成立"景中实验班"等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实验班,打通从课堂到科技园的创新创业教育链条,协助学校孵化器积极孵化创业项目并争取向市场转化。(赵利平 苏致龙 孙秀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