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安顺启动仪式在安顺学院举行

   安顺学院    2018-03-16

   

  “e绿黔行”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安顺分会场启动仪式现场

  2018年3月13日上午,“e绿黔行”贵州“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安顺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18义务植树节活动在安顺学院举行。安顺市市委书记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市委常委尹恒斌、刘彤、王勋国、张本强,安顺军分区司令员李春虎,安顺军分区政委闫海,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顺学院师生代表和环保志愿者400余人参加植树活动。启动仪式由副市长熊元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副市长熊元受市委书记曾永涛委托主持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活动号召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把国土绿化、改善生态作为一项神圣的职责,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地宣传和推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逐步实现网络植树实体化、实体植树基地化、基地植树公园化、公民尽责多样化,营造全市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参与的植树造林浓厚氛围。

  在我校桃花山山体公园,党委书记罗荣彬、院长刘雷与市领导挥锹铲土、培土浇水,种下一株株树苗。植树间隙,市委书记曾永涛不时与罗荣彬书记、刘雷院长以及身边的干部群众交流,向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了解树木品种、成活率、生长周期等情况,叮嘱大家要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积极参与和支持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共同种下了1000余株红花木莲、虎皮兰、黄缅桂、晚樱等树苗。

  据悉,2017年,全国绿化委员会开始试行“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贵州于今年入选为第二批互联网+义务植树试点省份。目前,我省已经形成了由该省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林业、团委、大数据等部门共同推进、全社会参与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工作格局。为了便于广大公众参与,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依托网络公益筹资平台推出了“e绿黔行网上植树”公益项目,通过线上捐款,实地造林,力争到2020年贵州省公民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文/图:宣传部 王智勇/王键)

   

  安顺市市委书记曾永涛(左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左三)、安顺学院院长刘雷(左四)挥锹铲土,种下树苗。

   

  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同志植树中 

   

   

  安顺学院师生代表和环保志愿者植树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