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 全面推动综合改革 奋力续写贵州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新篇章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12

  3月9日上午,学校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韩卉致开幕词。校长李建军作年度工作报告。校领导谢晓尧、徐晓光、乙引、银熙惠、唐本文、杨胜天出席。两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及特邀代表近300人参加开幕式。校党委副书记刘肇军主持会议。

开幕式现场

  韩卉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2017年,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加强、立德树人任务进一步落实、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优化、科研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展、内部管理进一步理顺、支撑保障条件进一步完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为大扶贫、大生态、大数据“三大战略”落地生根做出新贡献,为今后发展再创佳绩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强调,2018年是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问题为导向,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促进全局工作发展;强化质量立校、社会服务、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爱校荣校等五个意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在全力推进2017年度尚未办结的民生实事落实的基础上,努力抓好2018年的民生实事;进一步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朗的良好政治生态,努力开创符合时代要求、具有贵州师范大学特色的发展之路。

韩卉书记致开幕词

  李建军向大会作题为《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全面推动综合改革奋力续写贵州师范大学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内涵发展,紧紧围绕奋力抢抓“双一流”建设、新一轮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的重大机遇,紧盯加快建成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成绩。2017年,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得到全面落实;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持续强化;人才培养体系持续完善,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科学研究成果丰硕;师资队伍结构更加优化;对外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严格依法治校,内部管理改革稳步推进;积极服务“三大战略”,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学校办学保障有力;全力抓好民生实事落实。

李建军校长作年度工作报告

  李建军强调,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充满希望、大有作为的一年。2018年,全校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遵循高校办学规律,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内涵发展,严格依法办学、依法治校、依法执教,持续推进特色发展,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全面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创新“一流学科”建设管理机制等13项重点项目改革。三要优化布局,努力构建优势学科体系。完善顶层设计,大力推动“双一流”建设。四要注重创新,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以国家和地方重大需求为导向,以区域重大创新任务为牵引,整合力量进行重大课题攻关,大力提升各级各类项目科研水平。五要主动对接,进一步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科技、人才、智力、后勤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做好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人才扶贫、生态扶贫,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六要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不断加大拔尖型人才与学科带头人的引进力度,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七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为平台,以加入“一带一路”大学联盟为契机,积极推动学院、学科和科研平台与国(境)外高校、学术组织、科研机构建立交流与合作关系。八要理顺内部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九要加强廉洁教育,树立风清气正的大环境。十要践行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十一要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

  会上,第八届校工会主席巴建伟同志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计划财务处处长尚源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下午,与会代表分成10个代表团对学校工作报告、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认真讨论。

分组讨论

合影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