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开展艺术治疗——贵州师范学院给予印江留守儿童最深切的关爱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经贵州师范学院精心策划,该校设计学院副院长聂森联系,中南民族大学少数民族审美文化研究中心、华黍文化艺术研究所所长刘凡教授、德国著名艺术家、教育家、柏林工程艺术大学Walter Bergmoser教授等5名专家2月28日赴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实验小学开展留守儿童艺术治疗活动。3月2日,正值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华黍文化艺术研究所Loveon艺术基地在印江县实验小学挂牌,意味着贵州师范学院关注印江县留守儿童艺术治疗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将和印江县实验小学“结对”着眼于农村留守儿童的心灵呵护,不定期赴该校开展艺术治疗活动,为孩子的心灵营造避风港。学校还将联合华黍文化艺术研究所寻找资金资助印江县留守儿童到武汉参与更多艺术治疗和艺术体验项目,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将大爱洒向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净化他们的心灵,培养留守儿童的健全人格,让他们都成为祖国最美丽而又最灿烂的花朵。

开展艺术治疗

  贵州师范学院所帮扶的印江县峨岭街道黔溪、青杠林、川岩等7个贫困村,土地资源贫乏,绝大多数青壮年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儿童比例基数较大,贵州师范学院发挥教育优势,主动作为,全力呵护留守儿童心理安全健康成长。开展艺术治疗活动,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是给予他们最深切的关爱!

贵州师范学院设计学院、华黍文化艺术研究所授牌

  专家们介绍说,艺术除了带给人美的体验,还能疗愈人的心灵。艺术治疗又称艺术疗法,是心理治疗的一种。又称艺术心理治疗,是一种心理治疗的介入方法,主要横跨艺术和心理两大领域。在艺术治疗的关系中。个案透过艺术媒材使心象得以视觉艺术的方式呈现,能通过创作释放不安的情绪,澄清旧有经验,将意念具体化,传达心理需求。一般心理治疗多以语言为沟通、治疗的主要媒介,而艺术治疗特色最为鲜明,主要是以提供艺术素材、活动经验等作为治疗的方式。以言语为媒介实施现代心理治疗并不能解决一切心理问题,只在矫正非理性认知与思维上有疗效,而在处理以情绪困扰为主要症状的心理问题时就显得无能为力。采用艺术治疗,能够让治疗师灵活运用不同的表现性技法,达到与患者心灵上的沟通。

活动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