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院(市五医)召开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部署会

       2018-01-23

  2018年1月18日下午,遵义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院(市五医)在内科住院楼远程会诊中心召开了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工作部署会。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临床、医技科室科主任、护士长参会。副院长付友恒主持会议。

  付友恒副院长指出遵义市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是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重要组成部分,是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有力举措。本次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按照“总量控制、结构调整、有升有降、逐步到位”的原则,降低检验检查项目收费,提高医疗服务项目收费,既充分体现了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引导医院进一步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又顺应民生改善,减少了患者就医总负担。他要求全院医务人员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医疗服务价格调整精神,对患者做好新政策的宣传解释工作,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改善服务质量,提升服务能力,构建设和谐就医环境。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相互协作,确保2月1日新医疗服务价格顺利执行。

  会上,医保办对新政实施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收集和解释。

  据悉: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低的项目为医疗检查项目和检验项目两大类。其中,DR、磁共振、彩超下调 10%;检验项目中的血液一般检查 (16项)及尿液一般检查 (11项) 下调50%,其他检验项目下调10%;CT检查项目下调10%,并取消加层收费(双源 CT进行心脏冠脉血管、肺动脉高压检查最多允许收取100层加层费用除外)。 调高的项目为专家门诊诊查费、一般检查治疗费、临床诊疗费、中医诊疗费四大类。其中,门诊专家诊查费按知名专家50元、主任医师40元、副主任医师30元进行调整;一般检查治疗费中的临床诊疗、临床穿刺及手术项目和中医类(含中医骨伤、中医特殊疗法、针刺、灸法、推拿、中医外治法、中医肛肠治疗及中医综合)项目调高 20%。女性生殖器及孕产妇治疗、新生儿治疗项目调高约26%。此次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后,门诊专家诊查费由三大医保分别支付 50%、个人承担 50%,其余项目均纳入三大医保支付目录,按照三大医保现行政策支付。此次公立医院部分医疗服务价格调整涉及全市42家医疗机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