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荣获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8

  2018年1月12日上午,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项目专家组工作会议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中央电化教育馆职业教育教学资源部赵林主任为首批通过全国"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一百余所学校授牌,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顺利通过了验收并获得了正式授牌。这表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水平已步入全国高职院校先进行列。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实验校获得授牌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自2015年12月被确定为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以来,学院领导对信息化建设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以"全国先进、全省一流"为建设目标,学院领导亲自抓,全校各部门齐参与建设。

  学院根据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规范》,结合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实际,制定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学院现代教育中心在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全面负责学院校园网规划、建设、管理以及数字校园等信息化工作,会同校内外专家,协调全院各院职能部门,推动并实施具体规划。2017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校园一卡通建设项目、学院全校区无线网络覆盖、学院校园网安全体系建设、学院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与升级等项目全面启动。目前,已建成"骨干万兆化、有线/无线全覆盖、IPv4/v6全兼容"的新型校园网,实现了校园网络互联互通;下一步筹备建设服务器虚拟化云平台和数据中心并部署落实三大基础平台及各应用系统的建设工作;着手统一学院数据标准,实现全校范围的数据共享。在现有信息化稳步推进的基础上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于2017年12月顺利通过了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中期验收。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作为首批实验校获得授牌

  回到驻地后,张黔成副院长立即召集参会人员召开工作会议,总结会议成果,安排部署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下一步实验校建设、管理相关工作。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信息化建设是持续长久的建设任务,此次获得全国首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的授牌,是对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的积极肯定,也有效提高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全国、全省的知名度,对学院的发展具有积极而又深远的意义。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此为契机,以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为核心,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校园应用平台建设和优质数字教育资源建设与共享,继续加快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学院智慧校园建设与应用,更好的服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全面提升学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综合实力,发挥示范校的引领作用,为学院的优质校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