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与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区域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5

  2018年1月11日,贵州民族大学校企合作协议暨产学研合作基地授牌仪式在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区域公司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王林,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蒙宁华、副院长(主持工作)朱四喜、党委副书记雷邦、副院长黄承玲、院长助理王志康、环境科学专业负责人杨成,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区域公司总经理李建强、总经理助理王永生、袁菊及区域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合作基地授牌仪式。

  会上,副校长王林介绍了贵州民族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非常高兴能与贵州省水环境治理优秀企业——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区域公司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同时指出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通过校企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共同建立技术服务平台,不仅对学生实习实践实训能力的培养、集团的人才储备、技术创新等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也能拓展和提升学校、企业服务社会的范围和能力。

  李建强介绍了中国水环境集团基本情况。中国水环境集团是中国水环境治理行业的领跑者,拥有“下沉式高品质再生水厂”规模超过200万吨/日,是中国乃至亚洲处理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集团之一。集团完成了贵阳南明河流域治理(国家三部委示范)、大理环洱海高原湖泊治理、北京通州碧水与上海嘉定下沉式再生水厂等11个有重大影响力的国家级PPP示范项目。经过多年实践探索,业已形成流域、区域、湖泊水环境治理的成熟技术体系。拥有百余项专利、院士工作站、“城镇污水深度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等研发机构。牵头编制国家下沉式污水厂行业标准,引领了污水处理和水回用行业创新。

  贵州民族大学与中国水环境集团贵州区域公司的成功签约将为学校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创造便利条件,同时随着校企合作的深入,必将充分发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的师资团队、学科建设和研究平台建设。校企产学研合作,不仅能培养一批生态环境保护高级应用型人才,而且基于生态环境学院高层次人才的智力优势,为企业技术升级改造提供智力支持。更为重要的是,在当前贵州“大生态”战略背景下,校企紧密合作将为贵州的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和社会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