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参加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总结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9

为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成果,1月6日,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贵州理工学院承办的“建行杯”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暨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总结会、2018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贵州理工学院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周明勤、省教育厅厅长王凤友、中国建设银行贵州省分行副行长陆雪涛出席会议,省内各高校主要领导、分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家级、省级双创导师代表,双创优秀学生代表和企业家代表等领导嘉宾参加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照惠,党委副书记李可迅及教务处、招生就业指导处、物理与工程技术学院和生物与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厅厅长王凤友强调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必须努力实现三个转变: 即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由“两张皮”向有机融合转变; 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转变; 由单纯面向有创新创业意愿的学生向全体学生转变。要切实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渗透到第一、第二课堂,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动力。

我校共有172件优秀作品参展,分为岗位创新创业类、学科创新创业类及商业创新创业类作品,吸引了广大的参观者,展现了我校学生高涨的创新创业热情和创新创业成果。在我校展区,副省长陈鸣明不时驻足观看我校的一件件民族艺术工艺品;对我校的智能应急机器人,陈鸣明露出赞许的笑容;陈鸣明详细的了解了我校的创新创业情况,对我校紧紧围绕贵州省重大战略和黔西南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推动专业发展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融入贵州省和黔西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专业建设把培养面向真正转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培养机制转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来,培养类型转到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上来,培养目标转到增强学生职业能力上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我校创新创业取得的成绩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学校作了大量接地气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陈鸣明副省长参观我校创新创业展区

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贵州省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黔府办函[2016]98号)文件要求,制定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兴师发〔2016〕37号)。学校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面向全体师生、分类施教、强化实践、将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通识教育深度融合,立足学生岗位创新创业、学科创新创业、商业创新创业,制定了融入创新创业目标要求的专业教学质量标准,构建了课程、活动、竞赛、实践和研究“五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创新创业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建立健全创新创业教育保障体系,鼓励师生协同创新创业,着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此次大会旨在深入研讨与总结贵州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交流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高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和人才培养质量。(郑玉国)

校领导与我校老师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