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医学院隆重召开2017年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3

    为全面总结遵义医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及取得的成绩,保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29日上午,遵义医学院在新蒲校区行政楼一楼多功能厅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启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喻田,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党委副书记黄华玲,副校长李春鸣,副校长王子正,副校长余昌胤,遵义市政协副主席苟大明,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葛正龙出席会议。专家督导组、各教学院系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奖项获奖代表、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以及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和社区医院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春鸣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喻田教授作题为《走进新时代 开创新未来 为建设西部一流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讲话,从“迈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承担新使命”、“面临新形势,学校改革发展迎接新挑战”和“开启新征程,全面提升学校综合实力”三个层面总结了我校全年教学工作,并全面动员部署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她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贯彻“十九大”提出的“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精神,深入思考办学定位和办学思路,积极推进人才培养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二是明确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指向性,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双一流建设,推进教育强国战略;落实人才培养供给侧和行业需求侧在结构、质量和水平上的平衡;解决中西部教育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三是要围绕建成西部一流医科大学为目标,协同推进“双一流”建设,扎实抓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做好产教融合/医教协同深入推进教育教学综合改革。

    党委副书记田宗远在会上发表了题为《坚定信念 凝心聚力 务实发展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讲话,就巩固本科教学工作成果,推动本科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人才培养和本科教学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化教学改革,全力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大力加强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改革,不断创新教学管理模式,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和加强实践教学工作,从而推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三是注重引导,加强培训,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立德树人,为广大教师开展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确保各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

    学校副校长李春鸣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我校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应根据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坚持内涵式发展道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夯实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并就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扎实做好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提出几点工作要求:第一,要始终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从机制上保障教学中心地位的落实;第二,要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工作,促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三,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我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按照学校制定的《遵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和相关工作部署安排,明确工作任务,确保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顺利进行。

    教务处处长葛正龙从临床专业认证的前期工作、本科医学教育标准的指标体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进度安排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推进措施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遵义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部署安排。

    会上,各位与会领导为国家级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设计大赛”、贵州省本科教学工程项目、课堂优秀教师等获奖的个人和集体颁发了奖牌及荣誉证书。

    本次会议强调了本科教学在全校各项工作中的中心地位,鼓励全校师生团结一致,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圆满完成2018年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早日把学校建设成西部一流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撰稿:吴文君、赵黎明,摄影:翟聚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