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学研究会年会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召开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3

12月28日,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学研究会主办,兴义民族师范学院承办的全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工作研究会年会在我校中心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贵州省教育厅、公安厅、国安厅相关部门领导、黔西南州教育局领导、省内高校保卫部门负责人200多人齐聚一堂,共同交流高校保卫工作的新经验、新成果,探讨进一步做好保卫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对策,切实解决影响高校安全稳定的实际问题。省教育厅安稳处主任王应刚,省公安厅国保总队处长张黔燕,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研究会理事长、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云坤,黔西南州教育局督学陈运忠,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文到会指导工作。

会议现场

吕国富致欢迎词: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专题培训班暨2017年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研究会年会在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召开,既是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高校保卫学研究会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和亲切关怀,也是对我校的激励和鞭策。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始终坚持安全工作红线意识、保卫工作底线思维,牢牢守好发展和稳定两条底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完善治校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的基础性工程。近年来,兴义民族师范学院通过不懈努力,学校发展和稳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希望通过本次难道的机会与各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共同促进贵州省高校安全稳定发展,并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果。

  

吕国富致辞

陈云坤介绍了贵州省高等院校保卫学研究会基本情况,对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周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学会在省教育厅、公安厅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各兄弟院校的支持下,紧紧围绕高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在服务学校安全稳定、法制观念教育、应急演练处置、学会自身建设、强加兄弟院校之间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也取得了许多成果经验,为维护贵州高校和社会稳定、推动高校改革发展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一定作用。下一步学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省教育厅、公安厅的关心和支持下,与学会各会员单位,进一步理顺学会的内涵精神,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服务地方经济,推动跨越,为保障贵州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王应刚讲话

贵州省教育厅安稳处处长王应刚高度评价了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学院安全保卫工作取得成绩,并对下一步全省高校安保工作进行总体部署。他指出,希望各高等学校通过本次会议和培训机会,总结成功经验,在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注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和内涵发展,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建设,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防控能力,建立起有效的安全稳定防控体系,促进贵州省高等学校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

随后,王应刚作了题为《高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专题辅导报告。(黄昌顶)

会议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