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胡吉宏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3

12月27日,贵州省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胡吉宏应我校邀请,到校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代表团讲话讲话精神 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专题宣讲,党委书记吕国富,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晋文,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光明,各党总支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行政部门全体教职工和教师代表现场聆听。

宣讲现场

宣讲中,胡吉宏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续写新时代贵州发展新篇章三个层面进行宣讲,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在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我国历史、现实和未来的重大意义,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强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执政党执政规律的把握、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中国的强大生机活力及新时代中国对人类发展的贡献等方面多维度多角度解读了十九大对中国和世界的影响,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的讲解。

宣讲现场

胡吉宏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的大会,大会主题引领未来,催人奋进,取得了一系列政治、理论、实践成果,大会思想高度统一,党心民心军心高度凝聚。报告内容全面、系统、丰富,高瞻远瞩,在中国发展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饱含人民情怀,站在人民的观点和立场,提出新论断、新观点,做出新部署,对国家未来发展趋势、方向进行了新定位,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规律进行了新诠释,报告具有很强的冲击力、洞察力、穿透力、震撼力、感召力、亲和力。

胡吉宏副主任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胡吉宏强调,要从十九大主题、新时代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在贵州代表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准确把握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贵州代表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做好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在新时代夺取贵州发展新胜利的强大动力,我们要大力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新时代贵州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感和方位感,牢固树立新时代意识,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创新发展思路、发挥后发优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吕国富书记讲话

宣讲结束后,吕国富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感谢胡吉宏副主任为学校带来一场精彩的宣讲,他说,胡吉宏副主任对十九大精神学的深、悟的透,收集了丰富的素材,以新的视角和轻快的语言,让我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全新认识和更加透彻的理解,我们要认真学习、消化胡吉宏副主任的宣讲报告,结合黔西南州和学校实际工作,把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在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学校发展的路径选择和坚强动力,实现兴义民族师范学院发展新跨越。(黄昌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