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召开彝文古籍保护工作专题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为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彝文古籍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相关精神,进一步做好彝文古籍收集、翻译、整理、研究和保护工作。1226日,贵州民族大学彝文古籍保护工作专题会议在花溪校区行政楼3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副校长肖远平、王林、韦维出席,党办、校办、宣传部、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研究生院、文学院、图书馆、西南夜郎文化研究院负责人参加。副校长王林主持。

IMG_9783.JPG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就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聚集资源,助推彝文古籍保护工作作指示。张学立强调,彝文古籍是我国宝贵的民族文化资源,开展彝文古籍保护,贵州民族大学责无旁贷。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相关部门和学院一定要依托我校在彝学学科建设上的教学科研优势,竭力做好此项工作并产生重要积极的影响,更好地服务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战略。

张学立书记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学立讲话

  会上,副校长韦维传达了省委宣传部《彝文古籍保护工作专题会议纪要》的精神,以及专题会议明确由我校牵头完成的相关工作。

  西南夜郎文化研究院(彝族历史文化研究中心)院长柳远超汇报了我校彝学研究和专家团队现状,并就我校做好彝文古籍文献保护和抢救工作提出初步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彝文古籍的收集、整理、修复、再生性保护、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就加强彝文等民族古籍文献的保护、抢救、研究和整理出版等工作畅所欲言热情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肖远平介绍了上世纪八十年代我校在彝学研究上的辉煌成就,建议重新聚集专家学者,培养老中青学术梯队,结合当下彝文古籍保护工作现状,充分发挥我校的人才优势和学术积淀,在彝学研究上再创佳绩,为国内高水平一流民族大学建设做出贡献。

肖远平校长讲话 (2).JPG

副校长肖远平讲话

  副校长王林表示,应进一步加强彝学相关学科建设,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在彝文古籍及贵州世居民族研究领域发出民大好声音,做出民大新贡献。

王林校长讲话.JPG

副校长王林主持会议

 

韦维校长讲话.JPG

副校长韦维讲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