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12月19日下午,根据《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第二实训楼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副院长张隽出席。本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由张隽副院长主持,由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肖奇志、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处长龙明堂、我院学生处处长阎惠丽、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担任评委,学生处教师、分院学管教师及学生代表到场观摩。

鲁书记作重要讲话

张隽副院长主持大赛

    首先,鲁书记发表讲话,回顾学院近几年在辅导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生辅导员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力军、主力军,我院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作为加强辅导员职业素养、专业技能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同时,他向辅导员老师们寄予殷切希望,希望大家牢记教育的使命和办学的初心,积极进取,团结奋进,努力开拓学院辅导员工作的新局面。

    接着,大赛进入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现场环节。选手们根据自身的辅导员工作实际、工作方法,立足问题的关键,在各个环节进行认真的应答,展示他们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辅导员老师参赛风采

大赛现场评委全神贯注

    环节结束后,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学生处肖处长、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龙处长对辅导员老师们的表现分别进行精彩而专业的点评,我院学生处阎处长对本次赛事的筹备作深入总结。

    最后,评委们结合之前基础知识、博文写作和主题班会两部分比赛环节的成绩,给予最终评定,建筑工程分院学生管理科负责人吴世雄老师脱颖而出,获得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第一名。

肖奇志处长作专业点评

龙明堂处长谈赛事感受

阎惠丽处长作赛事总结

    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学院教职工提供展示工作技能和交流工作经验的契机,也为学院辅导员提供一个树立职业化发展形象、提升业务水平和拓宽知识眼界的专业化发展平台,让大家深入学习和领会国家思想政治教育相关精神,增强工作能力和职业技能,对学院进一步优化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环境有着重要作用。

赛后现场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