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国培计划(2017)”—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幼师国培“送教下乡”项目惠水县第...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教师培训指南的通知》(教师厅〔2016〕1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乡村校园长“三段式”培训指南>等四个文件的通知》(教师厅〔2017〕7号)中的《乡村校园长“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指南》文件要求及《贵州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施办法(2015-2020年)文件精神,2017年12月21-22日,贵州省幼儿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团队进入贵州省惠水县开展“国培计划(2017)”—贵州省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幼师国培“送教下乡”项目惠水县第二次“送培进园”培训。本次培训充分发挥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名园长工作室”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对惠水县鸭绒幼儿园、惠水县第四幼儿园、王佑幼儿园40余人开展诊断式培训;通过“单元主题活动课程”、“教师在区域活动中的有效介入”、“幼儿园班级管理”、“科学领域教学活动指导及教研”、“共同性活动设计与指导”以及“一日生活中的保与教”等主题式培训来解决参训教师们在实施适应性发展课程中遇到的一些困惑,让教师们清晰明白区域活动、主题环境创设如何紧紧围绕主题活动,活动中如何通过观察、反思和评价去充分挖掘有价值的教育契机,让幼儿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体验、操作和学习。此外,幼教专家们还深入各园各班进行查看,针对卫生保健、区角设置和环境创设等方面继续给予充分指导。

  各区县幼儿园教师的专业成长需要专家的引领,更需要优秀幼儿园的帮扶与支持,相信通过送培进园的培训方式,针对幼儿园的实际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培训,定能为幼儿园提供有效的指导,从而促进其专业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