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大学成立贵州高校首家新媒体联盟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7

聚合新媒体传播力量,讲好新时代贵大故事。12月19日下午,“贵州大学新媒体联盟”成立仪式在北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校长陈坚,校党委副书记骆长江,以及来自十余家中央驻黔媒体和省内主要新闻媒体的嘉宾出席成立仪式。

陈坚讲话。他指出,贵州大学高度重视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取得了显著成效。新媒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学校新媒体的建设和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对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实现校园新媒体的有效联动、聚合传播,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的育人功能,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具有重要意义。他向新媒体联盟各理事单位和成员单位提出几点希望:一是用好用活新媒体,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二是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三是加强信息资源共享,形成宣传合力。

仪式上公布了贵州大学首批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与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的评选结果。经过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环节,“青年之声·贵州大学”工作室等6家网络文化工作室成为贵州大学首批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贵大图书馆官微”等10家新媒体成为贵州大学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

陈坚为贵州大学首批网络文化示范工作室授牌,骆长江为贵州大学2017年度十佳新媒体颁奖。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楠宣读成立贵州大学新媒体联盟的文件,联盟常任理事单位代表共同为联盟揭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娟作贵州大学新媒体建设发展报告。

据介绍,贵州大学官方微博、官方微信拥有超过10万粉丝。2017年,贵大官方微信总阅读量130余万,官方微博浏览量累计超过1000万。同时,贵州大学还在贵州省高校中率先开通头条号和QQ校园号,荣获“西南地区高校新媒体影响力十强”称号。

成立仪式上,伴随着一段炫酷的动漫视频,贵大官方新媒体吉祥物“溪溪”正式发布。来自新媒体运营团队的同学们身着“溪溪”服装,与学校艺术团的同学共同演绎了贵大新媒体的原创作品《贵大版<成都〉》。

“青年之声·贵州大学”工作室、贵大图书馆官微、“材冶之声”微信公众号、“贵研新声”微信公众号分别作交流发言,展示了自己的工作成果。在慷慨激昂的诗歌《中国报告》朗诵声中,成立仪式圆满结束。

据了解,“贵州大学新媒体联盟”为贵州省高校首家新媒体联盟。联盟宗旨为:加强交流互动,整合信息资源,提升传播合力,展示贵大形象。联盟设立组织领导机构和秘书处,秘书处设在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各学院、各单位、各学生组织开设的新媒体,均为联盟成员。目前,贵大校内共有100多家各级单位、学生组织开设的新媒体平台,形成了蓬勃发展、“百花齐放”的良好态势。新媒体联盟将通过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学校“四微”平台与校内各类新媒体平台的融合联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校网络思政工作新媒体矩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