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学生蔡丽雯获得世界残奥锦标赛2金1银傲绩!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5

在第26个世界残疾人日之际,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视力障碍学生蔡丽雯,在2017墨西哥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上,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S11级2金1银的骄绩。这也是她在世界残疾人游泳比赛中获得的最佳成绩!

 

 

墨西哥时间12月3—5日,蔡丽雯同学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17墨西哥世界残奥游泳锦标赛女子S11级100米仰泳、5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三项比赛。她克服了饮食不适、高原缺氧反应等不利因素,调整自己的状态,力战群英,最终获得女子100米仰泳金牌、50米自由泳金牌、400米自由泳银牌。这是她首次获得世界级金牌。2金1银的傲人成绩,为她的2017赛季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蔡丽雯与她的奖牌

 

 

图为2017年4月26日,蔡丽雯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参加学校组织的“指尖上的高考”

“今年6月,我将会从遵义特殊教育学校毕业了,我想要继续求学,但是不知道该去哪所学校,于是向省残联老师咨询,他们告诉我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挺好的,也是省内唯一一所有盲人专业的高校,所以我就来了。”2017年4月26日,参加完考试的蔡丽雯很高兴与母亲分享考试情况。“赛场和考场肯定不一样,一个是靠脑一个是靠体力,相较于赛场来说,考试需要思考的东西比较多,要考虑写得对不对。我很喜欢盛华学院的氛围,我相信未来在这里一定会过得非常开心。”

蔡丽雯同学于1998年出生在遵义市汇川区一个普通家庭,两岁时因促进视网膜生长的血管停止发育而导致视力障碍。她于2005年进入遵义市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于2017年考入贵州盛华职业学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她酷爱游泳,自2009年即开始游泳训练。在各级残联、体育部门及遵义特校和盛华学院师生的关心帮助下,她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经过艰苦训练,在市赛、省赛、国赛、世界赛中一步步不断前行,脱颖而出,获得优异成绩,在我国残疾人全运会上获得七块金牌和两块银牌,多次打破全国记录,获得2016年里约残奥会女子S11级100米仰泳银牌,并获得全国体育道德风尚奖、2011--2016年贵州省体育运动十佳运动员等荣誉称号。

 

 

据蔡丽雯透露: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她将持之以恒,备战2018残亚会、2020残奥会,为祖国争取更大荣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