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召开学业导师工作调查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5

    为了促进学生学习效率的提升,完善我校整体教学质量。教务处陆子吉老师于2017年12月11日中午12:30在学前合班教室二开展了学业导师工作调查会议,主要参与者有17级全体学习委员和学委会全体成员。本会议主要针对学生学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了解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是否做到位。

    首先,陆子吉老师询问17级学习委员班上学业导师工作情况是否尽责,有没有给大家解释清楚学分、选课方面的问题。同学们都积极反映班上的学业导师工作较为负责。

 

(陆老师询问同学班上学业导师是否尽责)

    其次,陆老师再一次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选课和毕业学分的要求,17级学习委员根据班上同学在学校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并纷纷发言向陆老师提出问题和疑惑,希望可以解决同学们的困惑,提高她们的学习质量。

 

(17级学习委员提出困惑)

    陆老师总结了同学们所提出的几点问题:1.网络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考核时间到底是多久?2.201449-63班和20171-4班的同学在时光校区只有一年学习的时间,到底应该要修多少学分?3.班上存在重复选修同一门课,成绩档案里会有“重修”字样的这样一种情况应该怎么处理?

    紧接着,陆老师针对这几点问题一一耐心回复说:1网络选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确定是1225日前完成学习和考核。2. 201449-63班和20171-4班,因在时光校区只有一年的学习时间,按规定需要至少选修3门课,这个学期学校要求的有大学生心理健康、大学生安全教育、军事理论(必修),因为军事理论是每个同学必修的课程,不计入选修,所以同学们除了上述的3门课,还需要自己选修一门,不限面授选修课和网络选修课。3. 存在重复选修同一门课的情况,成绩档案里会有“重修”字样,这部分学生请到教务处找李洋老师进行退选,保留一次成绩和学分,“重修”字样才能消除。请2015级毕业班的同学注意,若退选之后导致选修课学分不足,请2015级毕业班的同学关注明年3月份的网络选修课通知,在实习期间可以选择网络选修课来进行学习。

 

(陆老师耐心给同学们解答困惑)

    最后,陆子吉老师温馨提示同学们学习态度一定要端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如果班上的学业导师没有尽到责任和对于学业方面的问题可以及时向教务处进行沟通。

为了我们学业生涯的美好,走好学习之路的第一步。在接下来的学年里,让我们拿出坚韧的信心做好自己,使劲向前冲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