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黔东南职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2017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12月7日,黔东南职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新修订的《党章》、《中共贵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中共黔东南州第十届委员会常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中共黔东南州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的决定》、《黔东南州民族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张恩莲作《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的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新高潮,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发言。她强调,学校各级各部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推进“五位一体”。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必须持续不断地加强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领导要率先垂范,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在学习过程中多思多想、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学校发展到今天,是几代人共同努力的结果。目前,学校发展仍存在一些困难,但大家切忌“等待”、“观望”,必须团结起来,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同时,要认真履职,营造积极向上、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敢于抓发展、敢于抓改革,抓好学校各项事业的推进和落实。

  校长陈文祥指出,此次黔东南参加中央电视台举办的“魅力中国城”竞演,成功夺冠,是黔东南民族文化实力、魅力的见证,黔东南也必将迎来民族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浪潮。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必须与时俱进,结合实际,紧跟步伐,在民族歌舞(旅游系)、民族建筑(建工系)、苗侗医药(医技系、生环系)、民族工艺(文产系)、民族企业(财经系)、民族文化+(汉天下物联网学院)等方面下功夫,围绕黔东南州提出来的“文化产业发展实施意见”去培养人才、优化资源和专业建设,以“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指引,推进学校教育教学事业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副校长杨玲作《立足新时代力求新作为》主题发言。她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方位、新思想、新判断、新方略、新部署,越学越深受教育、越学越信心倍增、越学越鼓舞人心,它为我们新征程的航向找到了崭新的坐标。目前,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总体上发展不充分,“创国优、建一流”的道路上困难重重,我们必须要更加自觉地以新精神呈现新面貌,迎难而上、敢闯新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光荣的革命传统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取得长足发展。

  与会人员针对学习的内容及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从十九大学习的个人体会到基层组织建设,从黔东南的文化产业发展到学校开展“精准扶贫”,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和探讨,充实了头脑,强化了认识,也打开了思路,厘清了工作中的迷思,受益良多,将运用所学、所感、所想不断改进工作措施、调整工作方式,助推工作落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