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舍镇大田村贫困户的蔬菜进入六盘水师范学院食堂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2

  9月5日上午10许,六盘水师范学院后勤处膳食管理科科长柯贞元从该校扶贫工作队员徐宇晗手中接过带着朝露的青椒和嫩玉米时,赞不绝口。所收到的50斤青椒,来自于六盘水师范学院帮扶点水城县玉舍镇大田村田边村民组残疾人陈学兰的承包地;而100斤嫩玉米,则来自该村老营村民组贫困户龙长才的承包地。

  9月4日晚,当六盘水师范学院扶贫工作队员徐宇晗通知这两户农户时,他们都喜不自禁,天一亮就到了地里,摘青椒,掰玉米,按要求将产品交给了徐宇晗。徐宇晗开着私家车,赶紧送到学校食堂。

  这事还得要从头说起。

  9月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副校长程绪权等校领导率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大田村进行精准扶贫工作督导,了解到村民因为销路问题,对蔬菜种植积极性不高。校领导认为精准扶贫的前提是精准对接,当即责成学校后勤处等相关负责人,对学校食堂的蔬菜供应情况进行了解,在品质保证的前提下,以市场采购价从精准扶贫村采购蔬菜等农产品,以调动农户种植蔬菜脱贫的积极性。学校后勤处与扶贫队员迅速对接,对当地已经种植的农产品进行考察了解,这才有了开头这一幕。

  六盘水师范学院目前师生总数8000多人,食堂蔬菜一直是在城区内的农贸市场采购。而从帮扶村采购蔬菜等农产品,一是从整地播种到蔬菜采收全过程,都在监控之中,吃得放心;二是为贫困户农产品找到了销路,直接达到了精准扶贫的目的。为此,扶贫队员着手筹组以贫困户为主的“贵州舍田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已在工商部门注册。徐宇晗说,“成立公司的目的,就是要让贫困户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立自强。在公司成立后的一段时期,村委和扶贫队员会加强指导和引导,以保证农产品质量。但长远,必须是公司化运作,以质量取胜,以质量赢得市场!”据徐宇晗介绍,扶贫队员与村委一起,开始引导村民围绕六盘水师范学院餐桌做文章,除提供时令蔬菜外,他们还将着手准备生产豆腐、豆芽等非时令农产品,并着手规划建设养猪场,为学校提供新鲜肉类产品。(校宣传部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