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开展迎接全省高校思政工作检查评估专题讲座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10月13日,学校在博学楼117教室召开迎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评估专题讲座,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蒋承云,党委副书记傅亚频,副校长董明建、彭望书、黄保红出席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傅亚频主持。

  副校长黄保红教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周才金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精心做好思政评估,切实提高思政工作质量和水平》,《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评估之管见》的专题报告。黄保红从三个方面对全省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检查指标体系进行了深入解读,对迎接检查评估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一是认识新形势,新使命;二是把握新要求,新标准;三是精心准备,以评促建。周才金教授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及形势与任务、课程与教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还对六盘水师范学院思政工作的特色与短板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何林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和六盘水市高校思政工作的会议精神,强调指出,一是要强化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思考和总结在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教育机制中六盘水师范学院的特色与亮点,不足与方向;三是要更加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进一步创新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全体教师必须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这是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保障。

  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的迎检工作目标,何林要求,要认真学习指标体系,做到理解指标体系,分解指标体系,落实指标体系;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加强协调配合,按照指标体系要求,对照职责,合理分工,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要求;要强化责任追究。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部署和指标体系的要求,制定本单位、部门的检查工作方案;要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人,责任到人。

  傅亚频总结讲话。他指出,一定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一是准确领会此次讲座精神,部门及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要传达好讲座精神,要亲自安排,亲自检查落实;二要强化时间观念,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思政评估;三要强化大局意识,要把“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测评体系”落实情况与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来,用实际成效作为衡量、检验是否真正完成指标体系的重要标准。

  学校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两课教学部全体教师,全校辅导员、党支部、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陈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