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六盘水师范学院举办大数据专题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1

  11月3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博学楼117教室举办大数据专题培训活动,培训由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牵头组织,六盘水师范学院部分老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播放视频的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为《大数据教育平台建设与规划》和《贵州大数据探索与实践》,视频中详细介绍了大数据对于教育科研的作用。教育大数据是指整个教育活动过程中所产生的以及根据教育需要采集到的,一切用于教育发展并可创造巨大潜在价值的数据,大数据教育为教育领域提供了很多便利。

  谈及观看视频后的感受,学报编辑部柳书琼老师认为,大数据教学极大地改善了学校的教学条件,包括师资、教材、学生的实验室等方面,开拓了老师们的眼界和思路,对于以后的教学科研的作用非常大。

  文学与新闻学院辅导员王可凡则表示,现代网络发展很快,我们应该好好利用大数据这个平台,可以创建一个APP来进行辅导员的学生工作,比如签到或者交作业,这样会减轻很多辅导员的工作。

  据悉,六盘水师范学院于11月6号将会举办下一场大数据专题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