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在贵州装备制造职业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06

  11月30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凤友莅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工作指示。学院武斌儒、罗小平、徐国庆、孙宁岗、陈建龙、潘树兰、刘风雷及中层干部、支部书记、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了报告会。

  王凤友厅长从新时代和新思想、教育事业的新使命两个方面作报告。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内容举旗定向、引领复兴,是党的宣言书,为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提供了行动指南。

  王凤友强调,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深刻领会大会的新主题,充分认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奋勇前进的重大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他围绕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这几个方面对报告进行阐述。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对教育事业来说,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是人民的期望,但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优质教育资源仍然不足。

  王凤友厅长结合贵州实际和新的历史使命要求,阐述了主要矛盾变化教育要如何适应。他同时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今后职业教育的发展重点。他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会好大会报告和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王凤友要求与会教师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贵州发展的总体要求,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抢抓新时代历史新机遇。大力培育和弘扬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的精神,为助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续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谱写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的关怀和厚爱。

  王凤友厅长最后强调,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必须进一步学懂、学深、学透。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脚踏实地,弘扬钉钉子的精神,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最后,王凤友希望学院在学习十九大精神上有更多、更好的办法和经验可供其他学校借鉴学习,同时也祝愿我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越办越好。

  在会上,武斌儒同志作十九大学习及工作情况汇报。他表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认真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足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无论走多远,不要忘记来的路。学院在省委和教育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实现了高职首次招生。如何认识新时代、把握新机遇、推动新发展,将是全体师生要继续走好的“长征路”。学院将带领大家一如既往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勤勉努力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重要思想作为“指路明灯”,实施“强基础、调结构、提内涵、优服务、重开放、促跨越”六项举措,奋力推进优质高等职业学院的建设。

  罗小平同志就我院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向王凤友厅长作汇报。他指出,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要求,认真谋划,就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通过开展集中收看电视直播、主题学习、支部集中讨论等多形式学习活动,将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到各支部进行宣讲七次,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学习活动一次,支部集中学习十四次,在校内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他同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的感悟。他指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并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和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从承认自我、否定自我到超越自我。

  与会师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们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成长、学习体会,从十八大以来我国和贵州省的巨大发展变化,谈到自己的切身感受。他们指出,十九大报告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十九大报告贴近生活实际,对报告的深入学习将成为当前和后今后的一个工作方向。他们表示,贵州职业教育和学院近年的长足发展使得他们信心满满,今后将要继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日后的工作和学习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