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7贵州省优质校立项建设实地评审专家组莅临黔东南职院指导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8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贵州省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16-2018年)>的通知》、(黔教职成发[2017])8号等文件要求,经学校申报,省教育厅专家材料初审,确定黔东南职院进入2017年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实地评审环节。

  日前,省优质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实地评审专家组到黔东南职院进行实地评审。莅临黔东南职院的专家有:专家组组长、教育部职业教育诊断与改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王毅教授,专家组副组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益,以及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宗礼,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亚莲,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赵佩华,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谢雯,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德建。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何秀黔,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程蓓,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胡国珍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学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汇报评审会、汇报会由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程蓓主持。

  胡国珍代表黔东南州人民政府致辞。向参加优质校评审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关心和帮助黔东南职业教育发展的省教育厅领导、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始终致力于为民族地区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技术人才,为黔东南与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持、技术支撑。经过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学校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办学实力不断提高,2016年荣获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50强高校。此次,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入围全省优质高职院校实地评审,是对学校内涵建设成果的大检验。希望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珍惜这次评审机会,虚心听取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总结,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晰发展路径、制定发展举措、积极抢抓机遇,通过申报和创建省级优质高职院校,争取在办学理念思路、体制机制、培养模式、实践平台、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何秀黔表示,优质高职院校是指办学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社会服务能力强、综合办学水平领先的高等院校,创建优质校是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的一种有效手段。要通过优质校的评审,让学校发展的目标更明确、思路更清晰、成效更显著。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职业院校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办有质量的高等职业教育,这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

  学校校长陈文祥代表学校作了申报省级优质高职院校建设方案汇报。从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重点、建设保障、建设成效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实地走访查看黔东南职院大学生科技园、黔粹传人·众创空间、大师工作室、3D打印室、植物组织培养中心等教学实训基地。走访中,专家们与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走访结束后专家组就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等内容对黔东南职院领导干部、师生代表进行了访谈。

  随后召开了实地评审意见反馈会。专家组成员分别就负责的项目进行了点评,王毅指出,学院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具有浓厚的地域民族特色和校园文化,在大师引进、文化传承等方面非常有特色。现代学徒制施行,让大师、学生、现代产业紧密结合,迸发出新的活力和生命。学校在优质校建设上有思考、有创新。同时也提出了中肯的整改意见,希望学校要立足实际、抓住优势,深入挖掘自己的特色,致力打造自己的亮点,以问题为导向,明确申优的目标,深化创优的共识,认真消化专家组意见,继续完善顶层设计,突破瓶颈,以优质校建设为发展机遇,全面提高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

  张恩莲作表态发言,对省教育厅和专家组一直以来对黔东南职院发展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对学校进行了全面、系统、科学、精准的“把脉”,为我们找出差距、看到不足现身说法,并传经送宝,黔东南职院将立即对专家和领导的谆谆教诲、建言献策进行认真梳理,对相关方案进行修订和完善。全校上下达成共识,牢牢把握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开拓创新、奋力拼搏,举全校之力抓好省级优质高职院校的创建工作,提升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力争为黔东南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张恩莲作表态发言

 

校长陈文祥做汇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