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阳学院收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1

11月14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晓红、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中国科学院院士周琪等三位科学家先后作报告,采用网络视频方式向全国各地各高校实时直播报告会。

贵阳学院由科技处牵头组织全校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全校17个二级学院设立分会场组织师生观看报告会直播,党办、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学生处、教育研究所、大学科技园(生态文明研究中心)、教师工作处、纪委、审计处、国资处等部门的领导和老师在九思楼8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全校集中收看报告会的达1400余人,广大师生还通过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进行了收看。

 

报告会上,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分别以《严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精神》、《在新时代成就精彩的学问人生》、《建设科学道德高地,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为主题作宣讲报告。他们结合自身的研究经历,列举多个典型的学术不端行为案例,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

 

通过此次报告会的学习,全校师生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工作中存在的学术规范、学术诚信、学术人格及学术尊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对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正确认识。要求广大教师和科研工作者坚守学术道德规范,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做科学道德的捍卫者。

此次报告会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次宣讲,中国科协、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进行部署动员、抓好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中科院、社科院、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