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省优质学校评审专家组到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进校实地评审工作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11月17日,以教育部职业教育诊改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新疆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王毅为组长的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评审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贵州省优质高职院校实地评审工作。

  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涛,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胡晓,优质校评审专家组组长王毅,专家组副组长、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益,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汤宗礼,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卢亚莲,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赵佩华,贵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谢雯,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李德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院长汤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师代表出席汇报会。

  李涛副书记致辞并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教育厅欢迎专家组来到贵州建设职院实地评审,他表示优质高职院校评审是我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工程项目之一,经过专家网评今年全省有十所院校进入现场评审,他感谢专家组对评审工作的认真付出。

  会上,播放了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优质校申评宣传片,汤健院长代表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服务城镇化,培养建设者》为题,从建设背景与基础、建设目标和思路、建设内容和措施、建设进度与保障、预期建设效果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汤健院长关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优质高职院校总体情况、发展规划及实施情况的汇报后,专家组一行对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实训基地、道兴检测协同创新中心、建筑设计学院、大师工作室等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并就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各方面建设发展情况与学院领导进行了交流。

  随后专家组就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校企合作、思政工作等内容和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教师及学生进行了访谈和座谈。

  谈话结束后,专家组一行不顾疲倦,举行了实地评审反馈会,专家们肯定了学院的办学方针和育人理念,指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一个团结奉献,勇于担当、追求卓越的集体,全院上下充分展现了"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同时也十分中肯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为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优质学校指明了方向。

  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鲁源安代表学院,就优质校申报工作作表态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党政、全体师生员工,对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说:专家的点评让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今后一定要按照专家的意见,逐条整改落实。一、要发扬成绩,继续努力。将以本次申报省级优质学校为起点,继续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针,继续坚持"学鲁班精神,做大国工匠"的育人理念,继续坚持"特色办校、人才兴校、质量立校、创新强校"的办学思路,继续坚持"产教融合、校企结合"的办学模式和"工学结合、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二、要研究措施,改进工作。专家的重要意见,为我们厘清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奋斗的方向,我们将认真梳理专家的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人,扎实高效地开展整改工作。三、要深化改革,促进发展。将按照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突出学院的办学特色,以提高人才质量为核心,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面向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最后,鲁书记即兴赋诗一首"谆谆教导受启迪,拳拳爱意暖心里;申优路上不停步,攻坚克难添动力。"

  省教育厅胡晓调研员最后对专家组的工作和建院师生的努力表示肯定。她指出,优质学校的申评工作,目的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专家们数十年如一日地关心、帮助贵州的职业教育。贵州的高职院校多向发达地区的先进学校学习,争创全国一流的优质院校。

  据悉,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优质学校的指标开展教育教学,于2016年开展的省级大师工作室、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建设,2017年开展的省级重点专业群、骨干专业、优秀教学团队、职教名师立项建设等项目,均获得了专家的肯定。

  近年来,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实力得到显著提升。在2016年首次参加的"全省本科院校和厅属高职高专院校发展目标年度绩效考核评比"中荣获二等奖,居省内22所本专科高校第六位,是高职高专院校的最好成绩,并被省总工会评为全省教育系统唯一的"省级职工教育(实训)示范基地"。此外,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是高职高专中唯一的"综合素质学分制改革"教育综合改革试点单位,师生参加国家级、省级技能大赛共获奖127人次,此外,学院于2016年被省妇联评为全省高校唯一的五星级示范"妇女之家"。

  今后,贵州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立足贵州、辐射西南、服务建设行业。以参评优质学校为契机,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办学水平和办学效益,努力把学院建成办学定位准确、行业特色鲜明、办学模式先进、管理水平精细、人才队伍强大、服务能力高效的"全国行业有影响、全省高职排前列、学院发展可持续"的省级优质高职院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