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医科大学訾聃教授赴美国华盛顿参加国际学术会议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1-20

  11月12日-11月16日,贵州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訾聃教授应邀参加了全球每年一度最大的妇科内镜医师盛会——第46届美国妇科内镜医师协会全球年会(46thAAGLGlobalAnnualCongress)。该年会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盖洛德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瑞士、智利、日本、韩国、印度、新加坡、香港、法国、英国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名妇科医师参加了此次盛会。

  美国妇科内镜医师协会(AmericanAssociationofGynecologicLaparoscopists,AAGL)是全球最大的妇科内镜医师协会,包括中国妇科内镜医师协会在内的全球大部分国家的妇科内镜医师协会均隶属于AAGL。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妇科内镜医师协会亚太地区理事、北京协和医院妇产科郎景和教授率领约40多位国内妇产科同道参加了这次盛会。

  此次会议主要就单孔腹腔镜技术、宫腔镜技术、传统腹腔镜技术、机器人手术、妇科肿瘤以及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妇科疾病的基础研究等议题进行交流讨论。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后,其中优秀的妇科疾病前沿研究与手术视频等作为大会和分会的专题报告。AAGL会员訾聃教授参加了科学与研究的专题讨论,作为该分论坛唯一一名中国医生就妇科肿瘤发生、发展做了“趋化因子4在上皮性卵巢癌中介导上皮间质转化、肿瘤细胞干性以及化疗药物敏感性的研究”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该领域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针对上皮间质转化和肿瘤干细胞方面的最新研究和领域动态进行广泛交流,报告引起了同行的关注,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认可。

  訾聃教授表示,此次大会推动了中美腔镜技术、科学研究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在美国Baylor医学院关小明教授的大力倡导下,单孔腹腔镜手术在中国如雨后春笋般的开展起来。在场的国内外同道无不为我们中国医生精湛的技艺以及为微创理念不断创新的精神感到震惊和赞叹。目前,中国已经在单孔腹腔镜高难度手术技巧的掌握上处于世界领先水平。訾教授也出席了单孔腹腔镜手术、子宫内膜异位症诊治等专场,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面对妇科腔镜发展中新的形势和变化,訾教授率先在省内开展更加微创、美观的单孔腹腔镜技术,在现有的条件下改进手术方法,并深化科研带动教学,得到了同行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扩大了贵州医科大学教师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为贵州医科大学妇产科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特别让訾聃教授难忘的是美国医疗业界的无私奉献精神,大会交流中美国医生在捐赠的新鲜尸体上现场演示高难度妇科腔镜手术与妇科内外生殖器、血管神经的精准解剖,为前来参会的各国代表以及医学生提供了更为真实的现场展示和现场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会议设立了中国医师协会(COGA)专场,与会的中国知名专家就剖宫产疤痕缺陷及疤痕妊娠的诊治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将我国较为常见的剖宫产疤痕切口所引发相关疾病的宝贵诊治经验与全球妇科医生分享,参会的约两百中外医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郎景和院士带领下中国妇产科医生将越来越国际化,此次会议确定了明年7月AAGL将在北京举办区域性会议。郎院士希望中国妇产科人加强自身素养、提高学术水平,为全面国际化做好充分的准备。

  会议期间,作为AAGL会员的徐大宝、马迎春、訾聃三位教授与AAGL候任主席Dr.Brown进行了愉快的交流。Dr.Brown就AAGL有关会员管理、会员的权利及义务、发展中国AAGL会员等问题耐心的倾听了中国学者的声音,三位教授当场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Dr.Brown表示非常赞赏中国妇产科专家务实求真、勇于进取的精神,将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加大与中国医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升该专业协会的全球学术影响力和管理水平。

  訾聃教授作为我省妇产科医生的优秀代表站在全球顶级的专业学术平台上与国内外学者进行交流,对贵州医科大学该学科的临床、科研及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具有较为深远的影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